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辭職

今天是我今年最後一天上班. 別羨慕, 這不是退休, 我不到那個年紀, 我銀行裡的存款也無法長久支應一家四口的基本花費.

我只是覺得累了. 做這行, 已有將近10年的時間, 雖然每天不斷地跟時間賽跑,但好像已有好ㄧ陣子, 找不到那種進步突破的成就感.

我努力地踏踩, 但這二輪車卻持續地在原地空轉, 一個月, 三個月, 半年, 直到最後, 我開始覺得驚慌, 考慮是不是該換台車了.

當然, 人近中年所開始的賀爾蒙變化, 應該算是那臨門一腳吧. 在最後的關鍵時刻, 給了我無以倫比的勇氣, 化空想為行動, 正式向老闆提出辭呈, 下交流道.

老闆問我, 你下一個工作在哪裡? 我說, 我不知道, 我要先休息一下, 看看自己想做什麼, 然後再決定上哪條高速公路.

有人說, 這應是人生的"中場休息", 又有人說, 這是職場生涯中的"Gap Year". 我不清楚應該如何清楚劃分兩者的差異. 我也不想弄清楚, 名稱隨他吧, 重要的是, 我到底從中獲取了什麼寶貴的經驗.

現在的我, 已正式成為待業中年. 帶著同事送我的卡片 (如圖), 兩手空空, 開車回家.

進家門前, 我把身上的菸與打火機都給丟了, 再ㄧ次跟這個將近20年的小跟班說再見. 其實, 在過去的ㄧ年中, 我大概已嘗試戒了三次菸, 但每次總以工作壓力大為藉口, 又走進7-11買菸. 這次, 我好像沒有理由失敗了吧.

明天開始, 我的新生活即將展開. 戒菸將會是我的第一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 人就是要及時行樂
忙碌一陣子 給自己休息一下 檢視自己

第一次來你部落閣
文筆有很獨特的感覺!

人蔘幾盒 提到...

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