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改裝自行車



前一陣子, 被梅雨困在家裡慌了, 東摸西扯, 找不到事情做. 一時衝動, 打包我的捷安特HB3, 載到買車的自行車行, 劈頭就告訴老闆, 我要改裝我的小黃.

年輕的老闆, 其實也閑的慌, 畢竟沒有多少人, 冒著大雨來看車. 他看到我這客人, 像是遇上了好久不見的朋友. 一開口就眉飛色舞, 告訴我該如何改裝我這台, 大致上還"原汁原味"的登山車.

我的小黃, 入手兩個月以來 (總里程600km), 我只換了1.5寸的光頭胎和"視覺系"的碳纖維把手. 可以花錢的地方, 還真是不少. 尤其我已養成, 沒事會逛逛Mobile01的壞習慣.

在老闆的建議下, 我敗入了Mavic Crossride的輪組, 加上7075鋁合金的大盤. 還有, 我請老闆把我公司送我的離職禮物 - Xpedo Ti 卡踏 - 給裝上去了. 當然, 我還挑了一雙shimano卡鞋回家.

總共花了大約13張小朋友吧.


回到家, 迫不及待地把車牽到地下室停車場 (那天還下大雨), 複習自行車老闆才傳授不久的穿卡, 脫卡技巧. Xpedo卡踏, 果然名不虛傳. 我練習不到10分鍾, 就抓到訣竅, 可以很乾脆地(有意識狀態中)穿卡與脫卡.

沒問題了, 我告訴我自己. 我可以直接跳上車, 試試看, 我新買的輪組與大盤, 到底爽度有多高. 看看我自己, 是不是在爬文許久之後, 還是被自行車老闆給騙了.

跳上車後, 第一個感覺是, 整台車好像變的更有彈性. 路感好清楚. 騎過不平的路面, 沒有癲的像以前那麼多. 這樣的感覺, 讓我想起了, 第一次開德國車的感受. 我猜, 這大概是新輪組的關係吧!

還有, 同一個檔位, 好像踩的可以更輕鬆, 就可以到達和以前一樣的速度. 而且, 當腿一出力, 好像力量就可以很靈敏地傳遞到後輪上.

真的很爽! 我好像騎的, 是一台全新的, 更"善解人意"的自行車.

好笑的是, 停車前, 我已順利地脫下我左腳上的卡鞋, 並逐漸降低車速, 準備做最後的touchdown. 但當我的屁股離開座墊, 大概是緊張的關係, 我的車竟然在最後的一秒鐘, 倒向右側, 但因為右腳沒有脫卡, 我就這樣大剌剌地, 直接摔在地上, 屁股著地.

好死不死, 社區中正好有一位越傭, 到地下室倒垃圾. 我就這樣在她面前不到20公尺, 右腳黏著腳踏板, 像個心臟病發作的植物人, 摔下自行車.

當我轉身爬起來, 我看到她的表情, 從一開始的驚恐, 到不可思議的好笑 - 哪有這樣白痴樣的摔車方式的?

我了解, 我看過Youtube裡, 類似的video clip. 真的很好笑.

罷了, 我也不想和越傭解釋太多. 低著頭, 趕快檢查, 我的愛車是不是有任何摔傷的地方.

改裝自行車, 真的很爽. 下一次, 我要把我的前叉給換了. 至於後變系統, 再說吧! 目前為止, 還沒有很強的衝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輩, 你加入敗家的行列了^^"
這是條不歸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