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雪山主東峰 - 因雨取消


















從玉山回來後, 就一直在等這一天. 我可以再次扛上登山包, 拄著登山杖, 爬上人生中的第二座百岳.

雖然天氣狀況不好, 但我仍不想放棄. 我一個多月前就報名了. 如果老天爺要我深刻體驗雨中登山的滋味, 我就來試試看吧!

我仔細地, 將所有人身用品放進塑膠袋中, 並多加了一套換洗的乾淨衣褲, 準備與任何忽來的大雨抗戰.

電話鈴響. 旅行社的打來說, 今晚出發的團, 已經確定取消了.

煞那間, 忽然覺得好可惜, 甚至有些難過. 這下不完的梅雨, 到底要把我困在家裡到什麼時候ㄚ. 我還有好多事情, 要趁這個長休來完成呢! 

回到書房, 打開電腦. 換個情緒想想, 我其實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不是所有的事情 (包括登山), 都要用跑百米的速度去搶先完成ㄚ!

我長休的目的, 不就是要放慢生活的節奏. 去學習用心體會生活裡, 許多細節上的美嗎?
 
既然是下雨天, 心情放不開, 山中的展望又不好, 又何必自討苦吃, 硬要上山呢?

順勢隨緣! 我再次提醒自己.

1 則留言:

Milla 提到...

對阿
最近雨下的好勤
感覺都快發霉,很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