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金面山親山步道

金面山親山步道

台北市的20條親山步道, 我轉眼間已完成過半. 近來開始覺得, 凡人終究沒有老天爺有創意. 人工開發的步道, 總是大同小異. 讓我愈來愈難, 有舉起相機拍照的衝動.

今天走的金面山步道, 卻讓我大呼過癮. 一座標高不到300公尺的台北郊山, 不僅展望極佳, 而且走起來, 大有攻高山的驚險與成就感. 這是一條我一定會回來的親山步道.

金面山, 聽說從前是個採石場. 打從內湖環山路一段的起點, 就是一段由巨岩所堆積出來的陡坡, 總爬升將近200公尺. 我的汗幾乎是用噴的.

雖然我的長統黃金大底登山鞋, 已提供相當好的抓地力. 但在某些路段, 我仍要盡量降低自己的重心, 或是拉著繩索, 以免失足打滑, 跌落到社會版的頭條新聞. 還有, 我應該不會帶我還在念幼稚園的小公主, 來此越級挑戰ㄛ!

金面山頂附近的石堆, 有將近360度的展望. 北看大崙頭尾山, 南望內湖信義市容. 涼風吹來, 真是暢快.

最後, 下山的路, 大都是有天然彈力的泥土路. 親合力十足, 非常過癮.

唯一的缺點, 大概是在步道的尾端, 標示不是很清楚. 我花了十幾分鐘找路, 還是走錯了出口.



2 則留言:

王嘉年 提到...

Hello, 聽起來很有意思, 我未曾走過, 請問登山口如何到達? 好停車不?

匿名 提到...

http://139.223.131.36/cgi-bin/SM_theme?page=42d78876
要去之前,先上網印路線圖,
心裡有個底,走得心安些,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