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羅馬公路初體驗



感恩! 老婆大人開著補給車, 載著我的兩位寶貝女兒, 沿路幫我加油打氣, 全家一起走完風光明媚的羅馬公路. 事後開去石門水庫吃活魚, 配上北橫公路上買的拉拉山水蜜桃, 真是滿足的一天.

前幾天在家裡, 看著登山車改裝, 維修, 保養的工具書, 想著是該學學如何換內胎了. 免得東窗事發, 手足無措.

一時衝動, 便把我的前後輪, 都給卸下來了 (下圖). 我是第一次拆後輪的.

我的外胎是光頭胎, 材質較軟, 兩支挖胎棒, 就把內胎給挖了出來, 不到30分鐘, 就完成了我的無師自通換胎課.

在我嘗試把兩輪裝回去之前, 看著我的車架, 忽然想到, 這個空車架, 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塞入我的後車箱裡.

一試, 果然OK, 沒有問題.

煞那間, 真是比學會換內胎還高興.

因為以前, 我都只有拆前輪, 我的卡踏車, 便只能塞入我的後座. 換句話說, 我的兩位寶貝公主便不能同行, 總不能請他們坐在我的後行李箱裡吧.

公主不出門, 女王當然也不方便走. 女王不走, 我也就跑不遠, 除了會有奪命追魂calls, 自己也會有些內咎 (一點點也算吧 ^_^).

如今, 全家 (包括我的小老婆 - 卡踏車) 就可以一同出遊了.

羅馬公路, 就是我們家的第一次嘗試. 我流汗運動, 他們母女可以吃吃喝喝. 只要約在下一個集合點碰頭, 就好了.

羅馬公路, 真是騎車的好地方. 坡沒有太陡 (從羅浮橋出發的話), 沿途又有樹蔭, 不會被曬昏, 再加上風景宜人, 有山有水. 真是強力推薦這條經典路線.

沒照什麼相, 因為下坡滑的太爽了.





2 則留言:

王嘉年 提到...

酷喔!!

Walile~哇哩咧! 提到...

很有挑戰性喔!
經典路線.騎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
呵呵!
請參考我的羅馬公路挑戰吧!
http://www.wretch.cc/blog/karikang&article_id=1136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