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坪林金瓜寮九芎根



最近不知怎麼了, 開始不耐煩龜速爬坡. 只要看到短坡, 二話不說, 馬上進檔, 站起來抽車.

雖然我的續航力還不行, 很快的, 我就會開始喘不過氣. 但如果能成功地抽上坡, 感覺還真是滿爽的.

今天, 在坪林, 我發現了一條可以練抽車, 練得較有成就感的地方.

這條自行車道, 開始於北宜公路大約35.5公里的地方(黃櫸皮寮), 沿著金瓜寮溪一路上攻到九芎根. 將近15公里的里程, 總坡度大約有250-300公尺, 不會太硬.

重要得是, 它大都是緩坡, 而且可以輕易看到坡的盡頭, 抽起來, 比較有信心.

更爽的是, 它大都是一上一下的路況. 抽車後, 還可以趁緩下坡時, 稍微調整呼吸, 並維持轉速.

至於風景, 我個人認為, 它在前1/2的路程, 也就是沿著金瓜寮溪的觀魚自行車道, 還不錯. 後段爬坡上九芎根時, 因展望不夠深, 會稍顯單調.

我的大腿, 最近好像24小時都處於輕微酸痛的狀態. 可能真是有些運動過度了.


1 則留言:

王嘉年 提到...

找一個平日天, 我租輛單車, 和你比劃比劃, 瞻仰下你的小黃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