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女兒讀經課



"子曰: 學而時習之, 不亦說乎? 有朋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人不知而不慍, 不亦君子乎? ".

看著我的寶貝女兒, 在社區舉辦的第一次讀經課裡, 用小手指指著她完全不認識的方塊字, 隨著老師一字一句拼湊著論語的學而篇.

我真的好高興. 而且希望她能這樣文文靜靜地, 讀完這一個小時半的課程.

雖然, 她根本完全不瞭解, 她到底在讀什麼. 連她這個國文造詣不佳, 人生經驗不豐富的老爸, 也無法清楚解釋這些"之乎者也".

但, 這樣的訓練, 我相信, 將會是這一輩子, 非常值得的好投資.

很多詞句, 放在腦筋裡,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會有不同的領悟.

很多詞句, 放在腦筋裡, 面對不同文化的衝擊, 才不會迷失了自己.

我一直反對將我女兒送到太過洋化的學習環境. 我相信, 自己的語言與文化, 才是人生的基石.

基石穩了, 然後再談"謀生技能"的培養, 例如第二外語, 數學, etc.

這個讀經課, 一個禮拜一次. 我希望我們的這社區, 能一直辦下去.

下圖: 寶貝女兒戴著阿嬤送的海洋公園禮物, 準備讀經課的開始



3 則留言:

王嘉年 提到...

Well done! 讀經是一輩子的功課, 我現在還是常在讀論語.

Milla 提到...

Hey~
您女兒哪髮圈
還是我以往的公司的作品
hahaha....
就在以爬山為主要
單車現在少騎了
推薦一個

http://www.volvic-water.com/contentbypermalink/0ad2c7a552df57205b07b8c15154c0a6

中年台客 提到...

Hi Milla,

Volvic的活動, 我一定會去湊熱鬧的.

遇到同好, 永遠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