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七星山 - 人到心到

寄件者 七星山

老爸老媽知道我5月16日要去爬玉山 (生平第一次), 擔心我體力不支, 好心地邀約我一同去爬七星山, 以當作是行前訓練. 感恩.

我們ㄧ行三人, 捷運轉公車, 從冷水坑直上七星山, 然後下小油坑. 這一段大約5公里的路程與350公尺的爬坡 (如圖). 以我爸媽合計將近150歲的年紀, 能順利在三個多小時完成, 真是了不起!

我也不錯, 最近騎車加上戒菸, 自己感覺身體狀況, 好像這幾年來, 從來沒有這樣好過. 我對自己的夢想, 也慢慢擴充到完成臺灣人的"三鐵運動", 包括爬玉山, 騎自行車環島, 和橫渡日月潭 (3.3km).

心想, 大概游泳是個最大的挑戰了吧. 我自小就不喜歡把頭埋進水裡面的感覺, 加上抽菸傷肺的結果, 讓我的最高紀錄, 至今也只有將近100公尺的距離. 報名游泳班, 是個遲早的事, 我想.

完成這三件事, 將會是我"休耕"生活的前半段主題曲. 至於後半段, 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 時間到了就會知道了. 我這個人, 麻煩的是興趣太多, 從不煩惱找不到事情做.

今天, 最讓我有感而發的是, 這趟舊地重遊, 我發現我可以開始欣賞到更多細節上的美. 簡單的說, 我這次是"人到心到"了.

以前weekend來到陽明山 (如果沒有應酬高爾夫的話), 我總是負責開車, 看著寶貝女兒和爺爺奶奶嬉戲玩耍, 是很高興. 我當然想參與, 但我的熱度, 通常只能持續個10分鐘. 因為, 我還是很難放下辦公室內的瑣瑣碎碎, 三不五時, 就習慣性的拿起blackberry, 想想我的待辦事項, 還有什麼該注意的.

就算是渡長假, 也只是去些昂貴的休閒旅館, 天真的以為"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生活, 就是休息.

但, 這些都不是休息, 只是短暫的麻木而已. 因為我的心, 還留在辦公室裡. 最明顯的証明是, 如果你問我, 休假時最記憶深刻的是什麼, 我相信我會愣ㄧ下, 然後悻悻然的說, "ㄡ, 真好, 我人不在辦公室裡".

今天, 在七星山上, 我看到路邊的小花, 我看到對山的雲影, 我發現樹梢上的藍鵲, 也看到淡水河的溫順. 為何以前的我, 都沒發現, 陽明山上, 竟有這樣豐富的旅遊內容.

真好, 好久沒有過, 這樣真正休息的感受了.

寄件者 七星山

老習慣, 附上"隨便照"37張, 大家隨便看.

七星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