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數位單眼照相機














沒有上班的第一天, 睡覺睡到自然醒, 幸福ㄡ.

在家隨便吃了早午餐, 便衝去士林X華, 準備幫自己新敗入的數位單眼相機 (Canon 400D)添補鏡頭.

事實上, 我原本什麼都不懂 (很慚愧, 工作外的事, 我通常ㄧ無所知). 在Google和Mobile01的大力幫忙之下, 爬文許久許久, 最後終於決定買入17-40mm 4.0 L USM 與 50mm 1.8.

我打算著, 如果我真的玩出興趣, 便升級至全幅機 (5D). 這台400D因為較輕, 可以給我家女王玩, 同時, 較貴的L鏡也可以繼續服役, 成為我軍火庫中正格的廣角鏡頭.

回家時, 我家女王見了我就滴咕著, 都沒工作了還花大錢. 我沒吭氣. 心想著, 糟糕, 我想買的東西可多了, 不知今後該怎麼過日子.

相機裝起來, 女兒也下課回家了. 手癢的我, 就把家裡當作是攝影棚, 對著心肝寶貝女兒, 劈里啪啦地狂按快門 (如圖).

心想著, 反正底片不用錢, 更重要的是, 只要有幾張瞎貓碰到死耗子, 把女兒照的漂漂亮亮地, 我家女王大概就不會生氣我敗家了.

當晚, 我洗完澡, 戰戰兢兢地走回我書房, 看到我家女王專心地看著我才輸入電腦沒多久的相片.

她回過頭, 對我嫣然ㄧ笑, 說什麼時候有空, 可以幫她照個幾張相.

那有什麼問題. 我想, 我這次應該是過關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爸爸拍女兒總是拍得很好....^^

中年台客 提到...

生的好, 拍的當然不能漏氣摟...ha...^_^

我很喜歡你的照片. 我有看到感情, 而不是只有絢麗的色彩.

還要向你多學習, 用相片寫好日記.

dianey 提到...

哈囉傑西~~你的部落格好豐富喔~~
單眼相機的效果真的很猛,照片都超級可愛的!

中年台客 提到...

Hi Diane, 數位單眼相機加上定焦鏡, 效果真是很猛. 連我這超級門外漢, 都把我的家人, 拍得美美的喔. 強烈建議妳也去買一台玩玩.

匿名 提到...

Hello~
我覺得拍的很可愛喔! 表情自然不做作
而我只會拿普通數位相機,隨便按按快門而已XD
看到你的效果真的很棒阿!
如果單眼加個長大砲,整個看起來就很專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