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戒菸兩周

今天在路上, 眼光忽然瞄到, 有一個年輕人, 邊過馬路邊抽菸.

其實, 這也不是什麼大事. 過去20年來, 我每天就是這個樣子. 起床一根菸, 飯後一根菸, 開會前一根菸, 報告寫不出來一根菸. 下班開車回家一根菸, 喝點小酒一根菸, etc.

基本上, 任何時刻, 我都會在計算著, 什麼時候該抽一根菸, 已免等一下抽不到菸時會難過.

今天, 忽然覺得這個人, 好可惜, 怎麼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而且, 被菸草給整個控制住了.

說來好笑, 我才戒菸兩個禮拜多一點, 竟然已經把自己當作是另一國的人了.

我承認, 我下意識裡, 可能帶有些人性中, 醜陋的"優越感" - "我戒了, 而你沒有".

但我寧願全世界的人罵我醜陋, 我也不要再回去抽菸了.

我還清楚記得, 幾個禮拜前, 我覺得我的肺, 好像被焦油包覆到幾乎完全失去彈性. 連走個一兩步路, 都會覺得懶, 因為我覺得我的肺, 無法負擔這樣的跳動.

但現在, 我不僅覺得精力充沛, 我還對自己更有信心. 因為我知道, 我的體能狀況, 可以做到好多以前我不願也可能無法做到的事.

我要持續堅持戒菸下去. 就算回去工作, 我還是不要抽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戒的好呀~給你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