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市自行車道 (景美-關渡)

很難想像, 台北市竟然已經有一百多公里的堤外自行車道 (還在增加中). 把它給拉直, 就直達苗栗了.

今天下午, 我大概完成了1/3左右的路程, 一路從景美舊橋騎到了關渡宮. 這一段沿著新店溪, 淡水河, 和基隆河右岸, 總共30公里的自行車道. 不僅柏油路況良好, 加上聞不到汽機車引擎的廢氣, 除了太陽大了點,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且非常適合全家參與.

我數了一下, 沿路竟然看到了14座橋. 包括景美舊橋, 福和橋, 永福橋, 中正橋, 華中橋, 光復橋, 萬板大橋, 華江橋, 中興橋, 忠孝橋, 台北橋,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 (淡水橋), 重陽橋, 和洲美快速道路 (見以下相本).

天啊! 台北果然名不虛傳, 真是一個super擁擠的城市.

重要的是, 這些橋 (除了重陽橋之外), 乍看起來, 宛如是我女兒用樂高玩具所拼湊出來的橋樑結構, 一點美感都沒有.

如果哪天, 有位市長候選人, 願意投資美化這些橋 (像老舊大樓的拉皮手術), 我一定會投他/她一票的.

以下25張相片供參考.

自行車道(木柵-關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支持你競選台北市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