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關渡忠義山親山步道

關渡忠義山親山步道

關渡與忠義山, 在台北市政府的定義下, 是兩條步道. 但因為共同分享從陳氏墓園到北投行天宮, 一段大約一公里左右的石階道. 如果時間, 體力允許, 既然來了, 就乾脆ㄧ次看完他們吧!

ㄧ早坐捷運到關渡站, 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 但時間過的也真快, 東看看, 西看看其他人在忙什麼, ㄧ下子就輪到我下車了.

慈濟說, "人要的不多, 想的太多". 想想, 這真是有道理, 人根本就不需要去什麼渡假勝地, 帶著ㄧ顆悠閒的心情, 在任何地點, 都是一種享受了吧!

出關渡站, 不難找到步道的指示牌. 但回憶起來, 這真是一段不及格的步道. 不僅沒有樹蔭, 還隨處聞到車子爬坡時所排放出的難聞氣息. 我想, 就算走在市中心的人行道上, 也比這兒舒服多了吧!

關渡步道後段的山路 (爬上忠義山), 更是誇張. 我女兒 (還好沒來) 就算是手腳並用, 大概也爬不上去, 市政府還說這是"親子路線", 我想, 這大概是要培養"共患難"的精神吧! 而路旁架設的繩索, 更是破壞景觀, 乍看之下, 我還以為我誤闖流浪漢的曬衣場呢!

最好的路段, 應是從陳氏墓園到行天宮的石階道. 整齊, 乾淨, 像是大城市應有的建設. 可惜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 如果非當地客, 可能無法值回(捷運)票價吧.

附上21張隨手照片, 記錄這個早晨. 其實, 自己也不甚滿意這些相片的品質, 大概是需要參加些攝影班, 才有救吧!

加減看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