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貓空 - 右進左出

寄件者 貓空 - 右進左出

年紀大了, 還真的有點想不起來, 當初是怎麼接觸到"網誌"的.

大概只知道, 這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的地方. 還有, ㄧ些網路界的朋友, 好像不怎麼高興Yahoo 購併了無名小站.

不要笑我無知. 想想, 對於一個每天就算忙到不睡覺, 也沒有足夠時間扮演好眾多應盡角色的無聊中年男子, 他能有多少時間留給自己, 上網寫寫自己的故事, 看看人家在做什麼呢? 真的不多ㄚ!

直到我辭職那一天 (April 30), 心血來潮地想到成立我自己的網誌, 以宣告天下, 我重獲自由之身. Google說, 這只要三個簡單的步驟就完成了. 我想, 這還不簡單.

哪知道, 我好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從此之後, 花在電腦上的時間, 好像比我在上班時還要多.

就像今天, 我這個土中年台客, 又做了將近ㄧ整天的"網蟲". 茶不思飯不想地研究, 如何將我這兩個禮拜大的網誌, 加入別人所擁有的酷炫功能, 像是音樂播放, 留言板, 書籤, 部落格觀察, RSS, etc.

我是學商的, 胡言亂語, 瞎掰胡扯我拿手. 但要ㄧ個不說話的電腦聽話, 真的比做上一個小時的商業簡報還難.

搞到最後, 我氣急敗壞, 氣血攻心, 竟然想衝去7-11買包菸, 安撫ㄧ下自己受傷的心靈.

就在這危急的霎那, 眼角的餘光, 掃到我停放在前陽台的自行車. 想想, 乾脆騎車算了. 還是騎車最好, 有多少上坡, 就有多少下坡. 簡單明瞭, 童叟無欺. 不會白費苦工, 浪費時間.

這趟臨時決定的"貓空加政大"行, 總共16.5公里長, 400公尺高 (如圖). 我爬起來, 感覺好像比北宜還要累, 大概是因為這兒的坡度較陡吧! 或是, 我腿部的疲勞, 至今還沒完全恢復.

目前, 我已大致決定於8月3日(我生日)出發環島. 在環島之前, 大概需要安排幾個3-4天左右的行程, 以測試一下自己的耐力. 之後, 我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練習長泳以參加每年九月份舉辦的"橫渡日月潭"活動. 如果順利, 我鐵人三項的目標, 就順利達成了.

之後呢? 大概想去國外走走. 西藏和絲路是目前較有興趣的地點. 再說吧!

寄件者 貓空 - 右進左出

老習慣, 附上沒有文藝氣息的"到此ㄧ遊"照12張, 以資參考. 這次, 終於有照到很藍的天了!

貓空 - 右進左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