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跛腳蛙下水













最近, 常常出乎意外地, 做出一些破生涯紀錄的事情. 比如前天, 單車獨闖北宜, 爬坡超過1, 000公尺. 比如今天, 靠著我的跛腳蛙式, 總共游了1,100公尺. 上岸時, 發現左腿好像有ㄧ點抽筋的前兆.

我知道, 我是在測試並嘗試提升自己體能極限, 以達成我"鐵人三項"的夢想 (ie, 爬玉山, 單車環島, 游日月潭).

雖然, 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都能做到. 但想想還真是好笑, 這些年輕時"不屑ㄧ顧"的事情, 好像現在都能帶給我更多的成就感, 竟會比職場上的"升官加薪"還來的更重要, 更有意義.

我的想法是, 人生還很長, 升官加薪, 以後ㄧ直都還有機會. 但體能狀況的持續惡化, 最終可能是無可挽回的遺憾.

ㄧ天一包菸, 加上腸胃經常性的脹氣不適, 我最後的人生選擇是, 乾脆辭職回家, 暫時吃自己.

話說回來, 我今天沒有幫自己排活動. 我的大腿, 仍殘留著北宜與七星山後的輕微痠痛. 下午開始悶得慌, 決定去家附近的政大游泳池游泳. 說真的, 游日月潭, 仍是我最擔心的項目.

我的蛙式非常畸形, 如果你把我的雙腿想像成"阿吉仔"的手, 你大概可以意會到我目前的狀況.

簡單的說, 人家的蛙式, 是靠雙腿相夾前進. 我的蛙式不同, 我是靠雙腳用力"踢水"前進. 並且, 我的腿, 踢的並不對稱. 常常左腳會踢出水面, 並濺起水花.

旁人看我游泳, 都會驚為天人. 因為哪有人游蛙式, 水會濺的比自由式還高的! 那就是我了.

雖然姿勢怪異, 但靠我有進步的體能狀況, 我今天還是硬撐了1,100公尺 (每50公尺, 休息半分鐘). 大約是日月潭的1/3寬. 我想, 這時後的我, 除了大聲叫救命, 沒有生存的機會吧.

走出游泳池, 發現政大有召開游泳訓練班. 二話不說, 馬上報名. 等候開課通知.

希望"阿吉仔的手", 有重新改造的機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you can ma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