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玉山行前



















今天傍晚, 我這個"城市鄉巴佬", 就要出門爬玉山了.

目前的心情, 既不帶期待, 也沒剩下多少喜悅. 只是面對現實般地, 等後著時間的到來.

還記得上個禮拜, 我還天真地幻想, 我可以用我新買的400D和L鏡, 用力地多照幾張. 如果運氣好, 說不定可以照到回味一生的大景.

隨著氣象報告說, 天氣狀況應會不太好 (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 預計今晚抵達台灣). 我第一個玉山夢, 就此破碎.

還有, 我一直或多或少, 把這次的玉山行, 想像成一個學生時期參加的"暑期自強活動".

我告訴我自己, 我是報旅行團的, 不用背睡袋與公糧, 只要帶上自己的隨身用品, 安步當車, 就算會有一些小小的辛苦, 但不至於要了我的老命.

直到昨天晚上, 當我把背包整理好 (不含相機; 水壺加滿水), 我才發現我的隨身用品, 加起來, 竟然也有10公斤重 (如圖).

當背包上肩時, 我的心情也沉到了谷底. 想想, 我這輩子旅行, 行李好像都是用拖的, 從來沒有整個上肩過.

上一次的負重遠行, 好像是20年前, 在成功嶺當少爺兵時, 行軍到東海大學的"結業旅行". 但那時的全身裝備, 不過是肩膀上一支沒上膛的老爺步槍, 再加上腰間繫的一只軍用"防彈"水壺罷了.

想到如今, 我要背著重達10公斤的背包, 在雨天裡, 走上總共10幾個小時的山路.

天呀! 我的頭好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