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誰是中年台客?

















Blogger 有一個討人厭的要求, 那是向讀者介紹, 我是誰.

兩個禮拜以來, 我的簡介, 仍是一片空白. 因為, 我還是不知道, 該如何介紹我自己.

其實, 當我有工作時, 自我介紹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只要從口袋裡取出名片, 朗誦出我的公司和頭銜, 就差不多完成了.

在那年少輕狂的歲月, 我好像覺得, 名片上的頭銜, 就是我全部的使命. 我要盡我ㄧ切的力量, 去證明我可以把它做的好, 做的出色.

謝謝老天, 我還算有一點小聰明, 在這小象牙塔般的職業裏, 我以相對年輕的身分, 就做到部門的主管. 而且, ㄧ做兩年.

但, 有件事情, 開始不斷加強震波地困擾者我.

我的生活, 好像愈來愈狹隘, 看的, 聽的, 交往的, 全是這個小小產業或是週邊的從業人員.

我開始憂慮, 除了名片之外, 我還擁有什麼. 沒有了名片, 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

我甚至懷疑, 我是否能接受, 我歸西後還帶著這張名片, 向上帝介紹我自己.

我應如何向你介紹這個"中年台客"?

我想, 等到我找到答案, 填完我的簡介, 這大概也是這部落格關站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