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我的二輪夥計














這台登山自行車, 是我上上禮拜牽回家的, 現在停放在我家前陽台. 我偶而會去逗逗她, 轉轉她的踏板, 活動她的龍頭. 因為我準備找個黃道吉日, 和她作伴去環島. XD.

老實說, 這樣的想法, 我已嘗試與一些"閨中密友"們分享, 看看是不是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然而, 從他們面帶同情與稍許尷尬的表情, 我猜, 他們講不出口的心裡話, 大概是建議我去看看醫生, 找找是不是有什麼藥, 可以減輕中年危機的症狀吧.

後來想想, 管它有伴無伴, 自己幹了再說. 最近不是流行ㄧ句話,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可能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如果真要成行, 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準備, 包括路線的規劃, 裝備的採買, 修車技能的培養, 等等. 其中最重要的, 當然是改造我這雙"白肉腳".

我的"白肉腳", 安逸地躲在西裝褲裡, 住在辦公桌下, 已有將近十年的時間. 最常的運動, 不過是吃完便當後吊兒郎當地抖抖腿, 以幫助消化. 現在, 要靠著他們上山下海, 完成大約1,200KM的環島路程.

不參加魔鬼訓練營, 是不可能的.

至今, 我已慢慢地在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上, 累積了將近200km的里程. 加上沒有抽菸兩天多了, 可能是心理因素吧, 今天下午衝上家旁邊的政大環山三路 (樟山寺步道口 - 如下圖), 我的心臟還沒有從嘴巴裡跳出來.

這個禮拜日 (May 6). 我要背著我的照相機, 去參加日月潭環潭30km的活動 (美利達辦的). 這樣走ㄧ回, 大概會對日月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同時, 我想看看我和其他的自行車的勇腳前輩們, 到底有差多少. XD.




















我最近加買的裝備 (如圖), 都帶有一些黃色線條, 這樣看起來會和我的二輪夥計很搭配ㄡ. 這些裝備, 將會是我於日月潭活動中的首次出場服裝. 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輩, 環島是一定要的啦~
希望您早日成行哦~
也歡迎加入單車的行列~

匿名 提到...

哈,看到你這篇真的很像是荒野大飆客的翻版阿! 不過是換成腳踏車而已!(又讓我想到練習曲XD)
我想這途中,應該能有不一樣的體會吧!

祝你早日達成目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