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單騎闖北宜

寄件者 北宜

因為從事分析性質的工作. 平常做決定之前, 總會習慣性地"換個角度想一想". 如今, 沒有了工作, 我這"中年龜毛", 忽然間, 乾脆了起來.

比如去日月潭, 買Canon 400D和Garmin 60CSx, 以前都會和老婆商量的事, 現在都是先幹了再說.

又好像今天早上, 我是出發了將近一個小時, 大約騎到了石碇, 才打電話回家向老婆報告的 (她睡的較晚).

事實上, 打電話的前5分鐘, 我才又臨時決定, 乾脆切去坪林, 然後走北宜去礁溪. 看看我這雙白肉腳, 或是新買的GPS, 哪一個先掛掉.

雖然, 我的生活好像非常忙碌, 我的部落格裡, 總有些新花樣出現. 但無可否認的, 這"刻意"的忙碌表象下, 也許或多或少, 是在躲避"沒有工作的恐懼症"吧!

這恐懼的來源: 第一, 是孤單的恐懼. 我的同梯朋友, 大都還在工作. 我做任何事, 大概都逃不了"沒有伴"的命運. 第二, 是未知的恐懼.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會回到我熟悉的領域, 或是接受完全不同的挑戰. 這中間牽涉到我的能力, 意願, 和客觀的機會. 這是無法分析與預知的, 只有邊走邊看了.

到目前為止, 我不憂慮我有這樣的恐懼. 我不是機器人, 我沒工作才一個禮拜, 這應是ㄧ般人的正常心理反應吧!

至於以後的事, 以後再說! I am really busy now. So many things in life to pick up. Besides, who knows what will happen at the end?

這趟北宜行, 是我第一次啟用我的新玩具 (Garmin 60CSx). 它除了導航之外, 還可以幫忙記錄今天所走過的軌跡圖 (60Km; 上圖)和落差圖 (1,300公尺 in total; 下圖), 以留下一輩子的回憶. 想想, 這個玩具 (NT$17K左右), 還真是"物超所值".

寄件者 北宜

除此之外, 這趟北宜行, 最讓我"切齒難忘"的, 不是爬坡, 而是被狗追了好幾次. 這些"機伶"的野狗, 都"埋伏"於最陡的長坡上, 我都已經退檔退到單車的極限了, 速度本來就只比走路還要快那麼一點點了. 偏偏這時野狗撲上前來, 嚇得我全身腎上腺素分泌 , 狂採抽車, 氣喘如牛. 我ㄧ定要好好研究ㄧ下, 看有沒有方法可以對付牠們, 又不傷害牠們.

因為嫌重, 沒有帶旅遊鏡. 情緒也被野狗所影響. 只有隨便拍到8張相片, 如附件 (我的攝影技術, 真是虧待了我的鏡頭了).

北宜

沒有留言: